有討厭上幼兒園的孩子,也有喜歡到幼兒園的孩子,我們家裡兩位小人恰好屬於後者。
 
我家的小人們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只有上半天的幼兒園,除了沒有一開始的哭哭啼啼、難分難捨外,很快的就可以不需父母陪同自己從校門口走到教室,然後每天都很期待去上學,曾經一度讓媽媽疑惑到是不是跟媽媽在一起不好玩,不過幸好兩人也都沒有吵著要在學校待整天。
文章標籤

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年已經接近尾聲,回首這一年,和老大小人(8yrs10mos)的共讀壯舉,大概就屬我們花了快8個月的時間共讀了13本《Hey Jack!》系列章節橋樑書,之所以開始這系列的共讀其實只是想增加小人的口說能力,有人說,直接就跟小孩講英文就好了,但日常生活用字(語)跳脫不了一個既定的詞彙範圍,就跟學習中文一樣,詞彙量還是得從閱讀中累積。
 

Hey Jack!

文章標籤

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我們家,每年都會固定有兩個時節會共讀和鬼怪相關的繪本,一個是在農曆鬼月,另一個就是10月份萬聖節月。

最近和兩枚小人共”唱讀”了三本鬼怪繪本,《Pete the Cat Five Little Pumpkins》、《Five Little Pumpins》和《The Spooky Wheels on the Bus》,老二小人(4yrs9mos)唱到欲罷不能,常常要求"共唱讀"《The Spooky Wheels on the Bus》。《The Spooky Wheels on the Bus》算得上是一本稱職的萬聖節繪本,鬼怪插圖可愛,橘、藍、黃、紫和黑等色交錯搭配,色調明亮應景但不恐怖,文字內容說不上是有什麼故事性,但鬼怪角色以數數(1~10)的方式登場,不失為一本適合在萬聖節教英文數數的繪本,再加上是可以以唱的方式(The Wheels on the Bus的弦律)將故事內容帶給孩子,算是一本歡樂的萬聖節應景繪本。

文章標籤

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